向日葵幼兒園  
 
回到首頁 友站連結
學校介紹 校園花絮 線上家長會 線上報名 電子報 幼兒資訊Q&A 聯絡向日葵
  如何選擇幼兒園
  向日葵入園後需知
  學習成長問題
  親子互動資訊
  政令宣導與補助
向日葵特約商
德記滷味專賣店
壹零壹咖啡館
草屯山葉音樂教室
麗的髮型
悠游SPA生活館

初步電話與實地參訪園所時,可問哪些關鍵問題?

如果是電話詢問,園所為了要吸引父母登門參觀洽談,通常語多保留,父母可能沒有辦法獲得太多資訊。
所以如果園所設有網站,父母最好先上網瀏覽,除非沒有網站,才電話初步詢問園方一些重要的基本問題。
包括:園所地點是在社區內還是大馬路邊?有無半天班?收費多少?孩子該年齡層的師生比例是多少?老師是否都具有合格教師證或保育員資格?教學取向是強調孩子的自由遊戲、自主學習,還是讀寫算的分科教學活動,或是採蒙特梭利教學等。
如果需要娃娃車接送,可詢問接送的路線是否經過家裡、接送的時間及收費。經過初步的篩選,再決定哪些園所需要實地參訪。
實地參訪時,最好帶著孩子一起走訪幼稚園。最重要的是看幼稚園是合法立案、是否曾獲評鑑績優、觀察環境設施是否安全衛生、老師是否合格專業,與孩子的互動情形如何,教學型態是否符合期望、孩子是否喜歡等,並逐一向園方詢問收費及收托時間等相關資訊。
最後再參考孩子接受與喜歡的程度,根據各家幼椎園的辦學特色、優缺點及個人對該園教育理念的認同程度,決定最適合自己孩子就讀的幼稚園。


引自: 林佩蓉(2009)。選幼稚園,關鍵25問。親子天下實戰教養系列2,11-38。
 

 
 
版權所有Copyright ©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.瀏覽人數:
電話:049-2550737.傳真:049-2563714.E-mail:kids@sunflowers.com.tw
住址:542 南投縣草屯鎮富昌路118號。
Google Map  FB_Link
更多特約商 更多最新消息 更多活動花絮